中國已向5國派出7批專家組!「到底要幫誰?」官方給出標準…注意3點關鍵

▲▼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肆虐全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本土不斷好轉,卻在全球其他地方肆虐。目前,中國已對83個國家以及世衛組織、非盟等國際組織提供緊急援助,包括檢測試劑、口罩等醫療物資。中國如何確定援外抗疫物資標準,官方26日給出了答案,「主要根據當地醫療衛生條件、物資缺乏情況和當地提出的具體援助需要來判定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舉行記者會,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鄧波清鄧清波回應,中國會否援外抗疫,主要根據當地醫療衛生條件、物資缺乏情況和當地提出的具體援助需要來判定,中方本著量力而行、盡力而為原則,對外援助。」

他說,具體的援助物資品種、數量,雙方人員職責由兩國政府商討確定,「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,中國疫情嚴重之時,外國對中國的援助、政治支援,我們時刻銘記在心。」

此外,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透露,從2月27日向伊朗派出首支醫療專家組以來,中國已向伊朗、伊拉克、意大利、塞爾維亞和柬埔寨5個國家派出7批醫療專家組,也對83個國家以及世衛組織、非盟等國際組織提供緊急援助,包括檢測試劑、口罩等醫療物資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