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吉反對北市議會延期…「立法院都沒休息」 為何地方不開會沒關係?

▲▼台北市議會 議事廳  媒體席 地方議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議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花蓮縣議會日前決定休會防疫新冠肺炎,成為全台議會首例。不少地方政府也分分思考是否跟進,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26日在臉書表達看法,「我不贊成台北市議會延期」,也希望能趁此檢討開會的陋習。

呱吉表示,因為疫情因素,各地市議會紛紛開始討論或確定延期開會的時程。在非常時期避免群聚,的確有合理的出發點。「但台北市議會開會算得上是群聚嗎?」會議廳之氣派宏偉,63個市議員和局處官員要隔個兩三公尺距離綽綽有餘。更何況很多議員只簽到不開會的習性,開會變成群聚的機率實在太低。

呱吉認為,如果真的覺得群聚不好,那是否可以省略一些不必要的過程,不要派發過多的紙本文件(審預算時,預算書可以堆得比人還高,每一本還重複印刷多次),把內容數位化,直接線上會議也未嘗不可,議員連署提案?有沒有數位簽章的做法?

呱吉說,只要你還相信民主制度,就不能放棄監督的過程與責任,「而立法院也沒有在休息的,為什麼地方議會可以很理直氣壯地覺得不開會沒關係呢?」

呱吉諷刺,才不相信有人真的這樣想,「雖然我們真的很想開會,但為了防疫,大家委屈一下先不開了吧」,下週北市議會將進行表決是否延後開議,呱吉強調,「我尊重當日的任何決定,但我支持照常開會。」

是否跟進花蓮縣議會做法,台北市議會秘書長洪樹林日前表示,原訂4月15日召開大會,下週二(31日)召開程序委員會,將和議員討論議程草案,若需要決定是否因應疫情延後開議,要取得大會、黨團同意。

▲▼柯文哲市議會總質詢-邱威傑,呱吉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邱威傑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