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行不停飛!遠端視訊會議防疫 分級醫療不打烊

▲因新冠肺炎影響,頭份市為恭醫院雁行醫療照護團隊會議改採視訊方式進行,以避免集中開會醫護人員接觸之機率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因新冠肺炎影響,頭份市為恭醫院雁行醫療照護團隊會議改採視訊方式進行,以避免集中開會醫護人員接觸之機率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,為配合健保署北區業務組「分級醫療雁行計畫政策」,連結苗栗縣88家醫療院所合作成立雁行醫療照護團隊,每季固定舉辦會議討論執行上之成效與提案,此次會議遇上新型冠狀病毒攪局,故團隊會議運用遠端視訊方式舉行,減少集中開會醫護人員接觸之機率,保障醫護人員健康。

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表示,分級醫療雁行計畫政策,連結苗栗縣88家醫療院所合作成立「雁行醫療照護團隊」,即使碰上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,雁行不停飛,分級醫療不打烊,繼續帶領雁行醫療照護團隊,讓雁行足跡,遍及苗栗各鄉鎮,共同推動苗栗縣民眾預防保健、醫療照護、長期照護服務,以全人照護理念,提供以人為本,跨機關、跨院所、跨專業的整合照護,提升服務品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振文強調,本次會議主要討論執行上之成效與提案,但因疫情影響,會議改採遠端視訊方式舉行,避免醫護人員群聚接觸,增加染疫的風險;特邀感染科張恩本醫師及其團隊人員,宣導基層醫療院所防疫措施、TOCC調查、旅遊史查詢及介紹醫院的防疫感控應變措施等,以及發現疑似個案,與團隊合作之方式。期望由基層醫療院所到醫院能有一條龍之服務,周全轉診綠色通道服務,也讓轉診民眾安心,降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疑慮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「突破萬尾!」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 族群數量創歷史新高

關鍵字: 為恭醫院 防疫 雁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