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區遣返嫌犯讓人「心驚驚」 橋頭院檢警3方演練遠距偵訊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檢、院、警三方超前部署,警方全程戴防護罩、口罩,穿防護衣,嫌犯則戴口罩、手套及量額溫,現場還準備了可移動的壓克力面板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記者翁進忠/高雄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高雄檢、院、警三方超前部署,首次合作對抗疫情,對於從疫區遣返嫌犯,則透過遠距偵訊,之後如有類似從疫區遣返之嫌犯,就會透過遠距三方一起偵訊,當嫌犯需要羈押時,則由法警先將押票送往警局,轄區警方再押人送看守所,可避免群聚感染。

橋頭地方法院、橋頭地檢署結合高雄市警局聯合防疫,26日於楠梓警分局戶外,進行遠距偵訊演練,警方則比照全程戴上防護罩、戴口罩,穿著防護衣,嫌犯則戴口罩、手套及測量額溫,現場還準備了可移動的壓克力面板,也設有隔離設備,可避免飛沫傳染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檢、院、警三方超前部署,透過視訊一起偵訊演練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整個實際演練案例由員警巧扮強盜犯開槍打傷人後,搭飛機潛逃到西班牙,傳拘未到被發佈通緝,從西班牙回國疑似染疫遭員警逮捕,經檢察官詢問後,認為有逃亡事實,檢方則向院方聲請羈押,經院方裁定收押等流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檢、院、警三方超前部署,透過視訊一起偵訊演練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

針對未來一旦有嫌犯需要羈押時,由法警將押票等送往警局,轄區警方押人送往看守所,如果嫌犯有發燒情形,將會由看守所、監獄,協助戒護送醫,會中也討論到辯護人律師與嫌犯接見是否需要到庭辯護等相關問題,警方表示,雙方可從手機內下載軟體,可透過視訊讓雙方對話,如辯護人有做好防護,有需要也有提供戶外場所,讓雙方實際對談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