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192在美染流感「返台確診新冠肺炎」被罵翻 陳時中、周志浩幫緩頰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確診並例中的一名20多歲女性(案192)2/22在美國發病、3/23回國確診被罵翻,家人雖出現澄清「她在美國是確診B型流感,並不是新冠肺炎」,但仍遭到不少網友批評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幫忙再度澄清「她的確有提出證據確定是流感,她不是惡意的,希望社會多點體諒心態。」

該個案是在2019年10月去美國讀書,今年2/22發病,有肺炎、咳嗽、流鼻水、發燒等症狀,在3/21通報、3/23確診;而個案親姐姐跳出來說,妹妹當時2月在美國是確診B型流感,是地方政府誤報了發病日(2/22)。對此,周志浩說,個案是境外移入,的確有提出證據是感染流感,回台時已經幾乎沒有症狀了。

而該名個案也讓人疑惑「流感和新冠肺炎是可以並存的嗎?」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,以前只要檢驗流感是陽性,都會排除新冠肺炎,但是後來發現可能有並存的疑慮,所以不能再排除掉,因為人並不會得了流感就有新冠狀病毒的免疫力,所以其實這在判斷上很困難,這也是疫情延燒、防堵上遇到瓶頸的原因,因為病毒真的很狡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志浩強調,流感跟新冠肺炎病毒是不是真的可以共存,的確需要再去實證,但「我們關心的是,這件事她(個案)不是惡意的,社會不要這樣臆測,應該多點體諒心態,我也覺得在這種情形下,應該都可以體諒的。」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衛福部長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