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清明連假成防疫破口! 台南、嘉義等7縣市「納骨塔封塔」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外界也擔心團聚祭祖恐造成一波感染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表示,最近中港澳返台人數逐漸減少,且為了疫情安全,有7個縣市清明連假時,納骨塔是封塔的,包括台南市、嘉義市/縣不開放入塔,而南投縣、彰化縣、台東縣則是部分封塔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確實在上個月底,對清明的情況非常的擔心,但基本上一些邊境管制的方式有奏效,也非常感謝內政部跟相關團體協助溝通,接下來就請地方政府做適當安排,讓國人可盡量避免擠到同一個空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提到,最近中港澳返台的人數逐漸減少,現在各縣市的公開祭拜法會也陸續都結束了,甚至有7個縣市在清明節幾天,納骨塔都封塔,且就算台商回來,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,所以清明節從國外回來的人數應該不會特別多,反而是希望國內人流要注意,降低社交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