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者大增!陳時中盼「各旅社一起做檢疫旅館」 會給獎勵、補助!

▲▼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今(26)日在新增17例個案,其中15例是境外移入、2例本土,目前入境者一律實施居家檢疫14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現在鼓勵地方政府和各家旅社都一起做檢疫旅館,下午會開會討論相關獎勵和補助。

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近來居家檢疫案例越來越多,有4萬5千多名在案者,接下來兩個禮拜,也預計會在增加2、3千人,為因應大量居家檢疫和相關接觸者,決定鼓勵地方政府都一起設置檢疫旅館,讓民眾都有更好的分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接下來會跟交通部討論相關方案,下午指揮中心會議上也會再提出來,除了會提供獎勵,也會進一步討論在管理、消毒上等補助費用,希望可以有更多旅社一同參與。

而今日新增17例中,有2例是本土案例,分別是案246、247都是境外移入個案的接觸者。陳時中說明,案246為60多歲男性,為案209(美國移入)同住家人,無疑似症狀,經接觸者採檢後確診;案247為40多歲女性,為案228(荷蘭移入)同住家人,於3月23日發病,經就醫採檢通報後確診。

另新增1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7女8男,年齡20多歲至60多歲,入境日介於3月16日至23日,發病日介於3月11日至23日,發病前活動地包括美國、英國、紐西蘭、西班牙、馬來西亞、摩納哥、墨西哥等國家。

而境外移入個案中,案248於3月12日至20日跟團赴西班牙旅遊,該旅遊團中有2人於3月23日確診(案170、189),案248無症狀,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後確診;該旅遊團截至目前共計3人確診。

▲新冠肺炎累計252人確診。(圖/衛生福利部)

▲新冠肺炎累計252人確診。(圖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