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軍機再現蹤!EP-3E電偵機連2日接近我南部海域

▲▼美國空軍EP-3E電子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空軍EP-3E電子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,共軍機艦仍不時擾台,今年以來已派出4次共機擾台,不僅曾越過中線挑釁,日前更是使出夜航擾台模式,增加台灣戰備壓力。觀察軍事飛行器航機的推特「飛機守望」(Aircraft Spots)26日揭露,美軍一架EP-3E電偵機今天再度現蹤台灣西南部海域,這也是美軍同型機連2日接近我國南部外圍空域。

中國大陸今年已分別於2月9日、10日、28日及3月16日,針對台灣海峽、東部外海及西南方防空識別區,進行軍機與軍艦的騷擾,其中2月9日、10日在24小時內兩度擾台,期間一次還曾一度踰越台灣海峽中線,3月16日晚間更首度派遣軍機擾台。

根據飛機守望(Aircraft Spots)25日指出,一架隸屬美國海軍的EP-3E電子偵察機在台灣西南海域、南中國海附近飛行,期間沿著我國外圍空域飛行,更一度在高雄外海附近繞行多次。

飛機守望26日再顯示,一架EP-3E電偵機上午再度現蹤台灣南部海域、南中國海附近飛行,這也是美軍同型機連2日接近我國南部外圍空域。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,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都有掌握,籲請民眾放心。

此外,國防部26日上午也發布新聞稿,美軍一艘作戰艦25日自我國西南海域,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。國防部指出,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全程掌握我周邊海、空域艦、機相關動態,期間並無異狀,請國人放心。

美國太平洋艦隊26日凌晨也在臉書釋出照片, 表示「伯克級」驅逐艦麥坎貝爾號(USS McCampbell)已通過台灣海峽執行任務 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新增19例! 陳時中:7名是機場攔截、10名居家檢疫者
全是海外歸國!3名10多歲個案念書3個月返台 居家檢疫時發病確診
武漢若解封?政院:不會取消註記、包機返台模式不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冊網咖打怪重罰100萬原因曝光 黃珊珊籲中央入境管制應做好「這件事」
「疫情紛擾下必須找出口點」 邱國正坦言:對岸有可能中止ECFA
口罩預購第二輪「15秒完成」!政院官員曝「3重點」拚更順更快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