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OS 6.2忘了修Bug 台Apple Watch六步驟偷開ECG功能

▲▼Apple Watch ECG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watchOS 6.2忘了修Bug,讓台灣Apple Watch用戶可以偷偷開啟心電圖功能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你更新最新的iOS 13.4與watchOS 6.2了嗎?3C達人皮樂發現,先前watchOS 6.2還在測試版本時,就有一個小小的Bug,透過這個小漏洞,就可以讓台灣的Apple Watch Series 4或Apple Watch Series 5用戶偷偷開啟心電圖(ECG)功能,而這個小漏洞即便到了正式版的watchOS 6.2後依然沒有修正,因此只要透過幾個步驟,就可以讓你也享受到心電圖功能了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因為台灣目前Apple Watch的ECG功能尚未正式開放,因此需要使用一個已經開通ECG功能的iCloud帳號,如果真的想要使用ECG功能,那麼最好找可信任的朋友來協助,否則資料外洩的風險相當高。

皮樂就指出,先前有協助過許多身旁朋友開通手錶的ECG功能,但是對方有高達九成的機率操作沒有百分百正確,因此常常會看到對方因設定錯誤而上傳的資料,為了「斷開聯結」,因此每一個已開通ECG功能的帳號只會給一個人使用,並且在朋友開通ECG功能後便馬上銷毀該帳號。

在確保這些先決條件後就可以透過以下的六個步驟來獲得ECG功能:
更新手機、手錶軟體
想要享受到手錶心電圖功能,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更新手機與手錶的軟體,且要注意的是,若是只想單更新Apple Watch是沒有用的,系統會強制使用者一定要先將iPhone更新到iOS 13.4版本後,才能將Apple Watch更新到watchOS 6.2。

備份手機資料
畢竟是「鑽漏洞」的一種,為了確保自己的資料不會因為任何操作失敗而消失,最好在開始前就先備份好自己的資料;當然,最好平時就要有資料備份的習慣,無論是不是要「鑽漏洞」,時時備份都是一個好習慣。

登出自己的iCloud帳號
接下來就是登出自己的iCloud帳號,按下登出後頁面中會出現「保留拷貝」的選項,下方出現的選項全數都必須點選保留(預設為關閉)。

▼點進「設定」後,點擊自己名字的頁面,往下拉就會出現「登出」的按鈕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Apple Watch ECG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登入已開通ECG的iCloud帳號
在登出自己的iCloud帳號後,就可以登入已開通ECG的帳號了;登入後,若是系統詢問「是否使用二階段認證」,必須選擇否。接下來,系統會繼續詢問「是否合併資料」,也必須選擇「不合併」。若是在登入的過程中出現「錯誤」,可以直接按下「確定」。

而要是在登入的過程中頁面不停地轉圈圈沒有任何作動,那麼建議直接後台關掉App,再重新開啟「設定」。

iCloud僅開啟「健康」
在登入此一帳號後,再點開iCloud頁面,「使用iCloud的App」下方的選項皆點選關閉,僅留下「健康」為開啟狀態。

▼登入另一帳號後,「使用iCloud的App」下方選項僅保留「健康」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Apple Watch ECG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等待同步
這時候需將手機連上Wi-Fi,並且保持充電狀態,而後大約需要5~10分鐘的等待時間,之後在手錶的App佈局當中,就會突然出現「心電圖」的圖示。不過手錶出現「心電圖」圖示後,手機或手錶都不會有任何提醒,因此在等待的過程中只能自己去檢查圖示到底出現了沒。

▼Apple Watch的ECG圖示會默默地出現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Apple Watch ECG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在出現圖示後就表示你的Apple Watch已經擁有心電圖功能了,之後就直接登出這個iCloud帳號,先前做的更動都可以不需再點選回來。而後登入自己的iCloud帳號後若是系統詢問是否合併資料,一樣點選「不合併」即可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台灣目前仍未正式開放Apple Watch的心電圖功能,因為是透過Bug的方式獲得這項功能,因此在日後被官方鎖掉功能也是正常的事情。

再者,目前要獲得這項功能必須要登入另一個帳號,資料外洩風險相當高,因此如果沒有急需建議不要隨意開啟,也不要任意的將自己的帳號交給他人,或是登入無法信任人士的iCloud帳號。

另一方面,搭載ECG功能的設備屬於醫療器材,礙於目前台灣的醫療器材管理法規,因此這項功能尚未在台灣開放,不過先前有報導指出,這項法規近期有望開放,因此若是想要使用這項功能的正式版本,不妨可以再等一下,或許可以不用鑽漏洞的方式來開啟。

再者,Apple Watch ECG所檢測出來的數據僅能做為參考,如果有需要還是得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與檢查。

▲▼Apple Watch ECG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Apple Watch ECG所檢測出來的數據僅能做為參考,如果有需要還是得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與檢查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Apple Watch ECG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