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比台灣少!越南「超強防疫關鍵」曝光…網讚:有夠果斷

▲現在的越南。(圖/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) 

▲越南截至今日僅148人確診,人數比台灣還少。(圖/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授權提供,以下皆同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)

記者周姈姈/綜合報導

鄰近大陸、觀光客也都是大陸人居多的越南,截至今(26)日為止,僅累計148人染疫,確診人數比台灣還少,到底為什麼?粉專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就分析越南為何是東南亞疫情控制最好的國家,揭曉最主要的防疫關鍵,讓網友看了狂讚「有夠果斷」、「越南真的做很好」。

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表示,越南在「疫情爆發之初」就禁止大陸人入境,甚至許多店家更是自主性地禁止大陸人,越南也禁止郵輪停靠任何越南港口,過沒多久更是宣佈鎖國,越南的媒體及路上到處都警告民眾疫情的嚴重性,甚至民眾也都會自發性的戴口罩,越南政府把疫情看的非常重要,「他們寧願選擇不賺錢,也不能讓醫療體系崩盤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現在的越南。(圖/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)

▲只要有1個人確診,整條街除了消毒之外,所有居民都要在家隔離14天。

▲現在的越南。(圖/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)

▲越南政府會送食物給這些被隔離的居民。

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說,因為越南知道,醫療崩盤付出的代價會更大,他們承受不起,所以很早就關上國門以保安全。

更重要的是,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提到,越南只要一個人確診,整條街的居民就會被下令在家隔離14天不能外出,政府會送食物給這些被隔離的居民,整條街還會全部都消毒,不放過任何一絲病毒存活的機會,「新冠肺炎在越南人手裡完全囂張不起來,被越南政府狠狠消滅打趴,所以越南才能守住到至今的148例。」

*以上圖片為《看見世界天氣晴》越南友人拍攝,非部落客至越南當地拍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