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冠肺炎毒源地在哪?」 陸外交部用4字概括…鬆口回應了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疫情,研究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擴散全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的源頭爭論一直受到外界的關注,甚至引來中美的口水戰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表示,針對美方一些抹黑中國的言論,中方當然要做出必要回應,「事實上,新冠肺炎源頭問題是一個科學問題,需要聽取專業科學的意見。」

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10時舉行記者會,羅照輝表示,疫情發生後,中國採取了最全面、最嚴格措施,付出巨大犧牲、做出巨大貢獻,「武漢、湖北、中國人民以我們的犧牲為世界抗疫贏得時間,獲取了經驗,這是有目共睹的。」

他還透露,目前,中國已對83個國家以及世衛組織、非盟等國際組織提供緊急援助,包括檢測試劑、口罩等醫療物資。

此外,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大陸中央指導組專家、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院長邱海波確認,現在重症患者的治癒率越來越高了,越來越多的危重型病人轉成了普通型病人,「武漢的新冠肺炎病亡率大概在5%,跟國外的很多國家相比,我們的病亡率是遠低於很多國家的。」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26日通報,25日0—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7例,均為「境外輸入病例」;新增死亡病例6例;新增疑似病例58例,同樣都是境外輸入病例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▼境外輸入成為防疫重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疫情,研究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