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只想學韓語!立委建議:原民語言教育應結合歌手創作

▲▼立委黃國書建議,利用原民音樂創作,規劃推動原住民族語言教育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立委黃國書建議利用原民歌手創作的音樂,推動原住民族語言教育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語言是文化重要的一環,而原住民族語言大量流失中,繼《國家語言發展法》通過後,原住民族語教育是否有適當的政策推動?今(26)日立法院召開會議質詢,其中委員黃國書表示,現在很多年輕人想學韓語動力就是為了追星,而台灣有很多優秀的原民歌手及創作音樂,為何在教育上不能結合?建議教育部不能只靠枯燥的課綱,放著這些資源不利用太可惜。

因應《國家語言發展法》通過,今立法院邀請教育部、文化部列席就「原住民族語教育推動及政策檢討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,其中立委黃國書提到,現在很多年輕人只想學韓語,動力就是為了追星,而台灣有很多優秀的原住民創作歌手,在金曲獎也獲頒獎肯定,但族語教學卻沒有跟這些原民歌手合作,相當可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國書舉例原民歌手阿爆,近來在《母親的舌頭》創作中用歌詞教1到10的族語,但像是原民會族語樂園網站,裡面都沒有原民歌手的作品。現在的年輕人缺乏學習原住民族語言的動力,他認為有很多好的原民音樂創作,卻沒有好好結合,捨之不用相當可惜。

他表示,我們不可能只靠課綱就提起大家學習的興趣,建議教育部研議,透過音樂結合原住民族語言教學,文化部也應該盤點相關的音樂創作作品,建議2部會在一個月內提出,利用原民音樂創作來規劃原住民語言教育的相關報告。

▲▼立委黃國書建議,利用原民音樂創作,規劃推動原住民族語言教育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立委黃國書建議,應多利用原民音樂創作,規劃推動原住民族語言教育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