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推特大戰不停 華春瑩凌晨三連發反問美:企圖遮掩什麼?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對於美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推特上質疑,中國「難堪地」驅逐美國記者,阻礙了疫情重要訊息流出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25日凌晨,連發三篇推特和三連問反擊,認為美國才是「企圖掩蓋什麼。」

事實上,近日以來中美因新冠疫情和「互相驅逐記者」等事件,導致雙方政府機構發言人近日在推特上不斷交鋒,包含21日晚,歐塔加斯認為中國對疫情公布不透明,讓華春瑩迅速回應,抨擊「謊言和誹謗不能讓美國變得偉大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因此,對於歐塔加斯25日再度質疑中方隱瞞疫情,華春瑩以1/3、2/3、3/3做為標記,連發三文反擊,首先指稱,「自2018年以來,美國已經拒發29名中國大陸記者的簽證。」美國國務院3月2日宣布,在3月13日之前驅逐60名中國記者,做為反制措施,中國在3月18日宣布,吊銷一些在中國的美國記者記者證。

華春瑩接著連發三問,美國指責中國阻礙訊息傳播,但是當他們驅逐60名中國記者時,是在懼怕什麼?他們企圖掩蓋什麼?他們是否真的相信自己可以讓中國閉嘴,卻沒有任何後果?

華春瑩最後說,一些美國官員說中國記者不是真正的記者,理由是他們為中共發生,那我們是否也可以把為美國共和黨發聲的記者,說成假記者嗎?真的的標準是客觀公正,不是帶有意識形態的偏見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