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自閉症金髮正妹自殺!受不了居家隔離...「未知的恐懼」讓她崩潰

▲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倫敦警察上街巡邏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倫敦警察上街巡邏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英國19歲少女艾米麗·歐文(Emily Owen)多年來受自閉症困擾,疫情期間她長期隔離在家,對未知的未來感到恐慌,最後選擇了自殺。她在死前幾天曾對家人說,「疫情期間自殺的人會比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要多。」她的父母呼籲政府,在疫情期間必須對有自閉症、憂鬱症等心理疾病的人多一點關注。

據英國《太陽報》、《鏡報》報導,艾米麗的家人表示,艾米麗很擔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在家待著盡量少外出,會對精神健康產生影響,曾說「疫情期間自殺的人會比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要多」,懷疑艾米麗對未知的恐懼可能把她逼到了崩潰的邊緣。

艾米麗的姐姐安娜貝爾·歐文(Annabel Owen)在Facebook寫到,「艾米麗自從4年前被診斷出有自閉症之後,就努力的慢慢適應,她非常有才華、有自己想法,在12歲時就簽署成為器官捐贈者,現在有3個孩子因為她而受益。」

艾米麗的家人也呼籲政府,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應該為那些在居家隔離期間,與精神健康問題作鬥爭的人提供更多的支持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