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保遭爆「要員工天天吃自家便當救業績」 副總PO菜色反擊:有什麼好抱怨?

中保總公司近日發出內部通報,統一由公司代訂餐。(讀者提供)

▲中保總公司近日發出內部通報,統一由公司代訂餐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升高,除了重創航空業,也連帶衝擊提供機上餐品服務業。本刊接獲爆料,中保科技集團近日以防疫為由,要求員工避免外出用餐,但取而代之的則是,要全體員工訂購中保旗下的復興空廚連續2個月,並強制從薪資中扣除餐費,遭質疑是拿員工的錢來補虧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位中保員工向本刊爆料,中保總公司近日發出內部通報,內容指出,因大台北地區疫情持續擴散,為了減少員工接觸外在不確定用餐環境及感染機會,自25日起實施午晚餐措施,由公司代為訂購午晚餐,並補助4成餐費。

但該名員工說,公文上雖然寫「代為訂購」午晚餐,實際上根本是「強迫中獎」,「全都逼你要吃復興空廚」,就連整天在外跑的業務也被強制訂購,搞到午晚餐時間還要特地回公司領便當,「圖利復興空廚到這個地步,真的很沒良心哪!」

中保總公司近日發出內部通報,統一由公司代訂餐。(讀者提供)

該員工氣憤說,過去公司從沒提供代訂服務,大家吃什麼都是自理,但最近突然發布這項命令,還強制從薪水中扣錢,表面上說好聽有補貼4成餐費,所以1個便當從100元降為60元、1天2個便當、1個月只要2,400元,「但沒有問我們要不要訂啊!就是強迫訂購,而且還直接就訂了2個月,完全沒讓人選擇!」

該員工推測,「復興空廚最近業績不太好,受到疫情影響,應該是要挖員工的錢,來補這個洞!」但公司也知道這樣可能觸法,所以在公告上寫得小心翼翼,針對強制扣薪部分,也只敢口頭上和員工說;而有同事私下詢問總務部及薪酬室,最後得到的答案也是上班日不能自備餐、費用會由薪資中扣除,無從解決大家的困擾。

員工說公文上雖然寫「代為訂購」午晚餐,實際上根本是強迫中獎。(讀者提供)

該員工認為,都能理解公司為了防疫著想,希望減少大家外出用餐的機會,但要不要訂購便當,應是由員工自行決定,而不是扣薪、強迫大家買單,「很像假借防疫名義來剝削員工,有點像詐財的感覺」。

中保副總經理張迺森在臉書上PO出60元便當菜色。(翻攝自臉書)

1位中保員工向本刊爆料,中保總公司近日發出內部公告,宣布25日起實施午晚餐措施,每個人都要訂購復興空廚的便當,1天2個120元,連平時不在辦公室上班的業務也被強迫訂,搞到還要特地在用餐時間回公司領,「扣你薪水、直接幫你下訂2個月,完全不管你愛不愛吃」。

該員工不滿地說:「不但強迫吃,還一邊洗腦大家,這個便當這麼好吃還不接受嗎?這全都是為了疫情得著想!」質疑公司會如此強硬下令,恐是因復興空廚近期業績受疫情影響,想藉此來平衡部分虧損。

不過,中保副總經理張迺森25日則在臉書上PO出60元的便當菜色,內有雞腿、滷蛋、香腸及3樣小菜,他並寫道:「疫情期間,$60元可以吃到這樣的便當,我實在不懂有什麼好抱怨的?全力支持公司防疫政策,集團共力,復興空廚加油」。

對於大家買不買帳,正反雙方意見都有。(翻攝自臉書)

底下有網友留言「60元!也真好」「會不會太便宜了」等,但也有人認為「可是人家不一定想吃這個呀」。張迺森則回覆,「我也不想得新冠肺炎呀……又不是要吃一輩子!階段性配合!防疫第一」「員工防疫的專案 居然還要被同仁罵.......做人難,做老闆更難」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便當滯銷員工吃1】疑疫情重創業績 中保竟要員工天天吃自家便當止血
【全民防疫】防疫抗肺炎 愛爾麗集團再捐救護車
蔡正元酸民進黨新海角7億 卓榮泰反諷:肺炎不影響眼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