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「34歲女護士」絕望自殺!死前曾確診感染...擔心會傳染他人

▲義大利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醫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慘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突破7.4萬例,前線的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!倫巴底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女護士Daniela Trezzi,近日自殺身亡,年僅34歲,死前她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。這是義大利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,第二名自殺的前線護士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義大利國家護士聯合會發表聲明,對Daniela Trezzi的死表達深層的悲傷和沮喪,稱儘管還不清楚她的確切死亡原因,但疫情導致的工作壓力,以及擔心自己會感染他人的焦慮,都與此次悲劇有關。醫護人員透露,Trezzi自3月10日開始,就因生病請假在家,但她並沒有受到管制和監視。

▲義大利民眾鼓掌,向醫療人員致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民眾鼓掌,向醫療人員致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該份聲明同時指出,在威尼斯也有類似的醫護人員自殺案件。據《共和國報》報導,一名任職於耶索洛行政醫院感染科的49歲護士日前突然失蹤,隨後被漁民發現溺斃在河中。

經過警方進一步調查,得知這名護士原先並非在感染科工作,而是在義大利疫情加劇後,自願請調到感染科協助照顧重症病患,不料近日突然出現發燒等症狀,於是在家隔離並接受採檢,然而接受採檢才經過2天,這名護士疑似因為等不到結果感到無助,最後才會選擇透過自溺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