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感染了查爾斯王子?英國王室震驚回應 3天「倫敦趴趴走」路線曝光

▲▼查爾斯王儲出席活動時,改成「雙手合十」代替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查爾斯王儲出席活動時,改成「雙手合十」代替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本報訊

英國克萊倫斯宮(Clarence House)25日表示,71歲查爾斯王子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身體狀況大致良好。72歲卡蜜拉則沒有感染,兩人正在蘇格蘭隔離。

克萊倫斯宮聲明,「查爾斯王子檢測出陽性。他有輕微症狀,但健康狀況良好,過去幾天照常在家工作。」、「康沃爾公爵夫人(卡蜜拉)也接受檢測,但沒有感染病毒。根據政府建議,兩人目前正在蘇格蘭的家中自我隔離。」此外,白金漢宮表示,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上次見到兒子是在3月12日,但女王目前「健康狀況良好」。

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至24日上午9時累計有8077人感染,422人死亡。查爾斯王子是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王室成員。《衛報》報導,查爾斯王子在22日前往蘇格蘭,並於23日接受檢驗。

▲▼2020/02/英國查爾斯王儲視察遭逢水患的威爾斯城鎮龐特普里斯(Pontypridd)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查爾斯王儲2月視察遭逢水患的威爾斯城鎮龐特普里斯(Pontypridd)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雖然查爾斯王子屬於危險族群,但消息人士表示,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目前精神都很好,也沒有臥床,因此醫師認為不太可能發展成重症。報導指出,查爾斯王子已經和兩個兒子以及女王都通過電話。

查爾斯王子最近公務眾多,他在3月12日曾在倫敦參加澳洲使館舉辦的一場協助澳洲野火的晚宴。3月11日在倫敦守護神劇院(London Palladium)出席一場頒獎典禮,還碰到滾石樂團的羅尼伍德(Ronnie Wood)。3月10日出席倫敦一場慈善活動。克萊倫斯宮聲明,由於查爾斯王子近幾週接觸的人眾多,很難判斷出他是在哪裡感染到病毒。

▲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、查爾斯王儲、威廉王子和喬治小王子耶誕節準備耶誕布丁。(圖/路透)

▲查爾斯王子是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王室成員。(圖/路透)

93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日已經搬到溫莎城堡,避免待在員工人數較多,位處倫敦市中心的白金漢宮。她的丈夫、高齡98歲的菲立普親王也從山均漢姆堡(Sandringham)搭乘直升機抵達溫莎,與她會合。

媒體之後雖然傳出,白金漢宮有一名工作人員確診,而且是在女王前往溫莎之前,但不清楚這名工作人員是否曾接觸女王,女王也沒有傳出身體有恙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