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日常剩上班跟睡覺!月薪多少才有資格談「生活品質」 解答差很大

▲學生,工程師,工作,辦公室,忙碌,電腦,上班族,OL。(圖/pixabay)

▲日常剩上班跟睡覺,月薪多少才有資格談「生活品質」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台灣近年一直都有低薪問題,讓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苦不堪言。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自己身邊許多上班族朋友,每天日常只剩下工作、通勤、休息,重點是薪水也沒有很高,若還要孝親或組家庭,就必須犧牲休閒娛樂,請問「月薪至少要多少,才有生活品質可言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,自己身邊許多上班族朋友,每天行程就是通勤、上班、下班,接著洗澡睡覺,隔天繼續日常輪迴,放假也疲憊到只想休息,重點是薪水也不高,自己一個人生活還可以,但若要孝親或組家庭就很吃緊,「月薪至少要多少,才有生活品質可言。」

▲▼加班,樓梯,操勞,業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網友認為:「要看花費,有家庭有小孩跟單身相比,賺一樣的錢,生活品質差很多」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文章分享後,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「不含養車養房,一月4萬或5萬,對於正常上班族來說,可以了」、「4萬夠用,10萬若沒房貸,幸福感最強」、「至少7萬吧」、「看你怎麼花啊,我6萬多加老婆大概10萬,覺得很OK了」、「6萬勉強,8萬可以,最好10萬以上。」

也有人說「不是賺多少,而是看花多少」、「品質是比較出來的」、「要看花費,有家庭有小孩跟單身相比,賺一樣的錢,生活品質是差很多」、「一個人保險吃住行,五萬差不多」、「沒有時間,也沒啥生活品質吧」、「我覺得能習慣貧窮也是一種財富」、「看物質慾望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