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陸戰隊大瘦身轉型 司令:什麼都不做會被中國超越

▲▼M1A1坦克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軍陸戰隊將裁減所有坦克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陸戰隊在23日發布一篇新聞稿,內容提到將在10年內做出轉型大改革,計畫裁撤坦克部隊,以及部分的砲兵、步兵等,估計海軍陸戰隊規模會縮減1.2萬人,並投資遠程導彈及無人的空中和地面系統,應對全領域作戰的來臨,用於對抗2030年代的中國。

根據外媒Naval Technology報導,美國海軍陸戰隊為了滿足國防戰略(NDS)的要求,對軍隊做出轉型計畫,部隊及人員的裁減是為了讓海軍陸戰隊與海軍緊密合作,以應對未來在太平洋地區及中國的競爭。海軍陸戰隊司令戴維·伯傑(David Berger)曾表示,世界的現實迫使海軍陸戰隊要拋棄舊的假想,並重新開始,「就軍事能力而言,中國一直加大的威脅,若我們什麼都不做,就會被甩在後面。」

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聲明中也指出,未來10年將著重遠程精確射擊的能力,並以提升偵查能力、投資吾人系統為主要目標,朝向將部隊與新興科技做結合的改型,但這也意味著部隊中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取捨,但同時也新增了3個獨立的遠程火箭炮營。

▲▼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馬斯火箭發射裝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海軍陸戰隊初步的裁減規劃:

.現有的3個坦克營全數削減
.步兵營將從24個縮減至21個
.砲兵營將從21個縮減至5個
.兩棲突擊載具連從6個縮減為4個
.F-35戰鬥機中隊的數量維持不變,但F-35B和F-35C Lightning II的數量從16架縮減為10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