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收容人發燒拒送醫 移民署調醫療紀錄駁斥:單純感冒2度送醫治療

▲移民署調查宜蘭收容所就醫紀錄,澄清媒體指控並非事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調查宜蘭收容所就醫紀錄,澄清媒體指控並非事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25日有週刊媒體指出: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受的收容人日前發燒37.9度,被管理人員嫌不夠燙的離譜管理問題,移民署在見報後進行調查,25日下午移民署表示:經查該受收容人在今年2月25日入所,收容期間曾稱身體不適,宜蘭收容所於3月12、24日兩度安排就醫且並無發燒問題,移民署強調絕無報導所稱,收容所管理人員不讓身體不適的受收容人就醫的離譜情況。

移民署說明:目前宜蘭收容所內收容人數為304人均無人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史,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,收容所針對新收對象,均口詢了解工作史或接觸史,並測量體溫檢疫,確認身體無異常者,且收容對象必須安排在觀察區隔離觀察14日,才能安排至一般收容區收容。

移民署表示,根據收容所標準防疫程序,目前收容所如果遇到受收容人體溫異常就會馬上派員戒護就醫治療,且觀察區的受收容人均須戴口罩防疫。對於一般收容區的受收容人,每日均早晚測量體溫,依個案需求提供口罩。

另外移民署收容所內,亦提供販售衛生用品(如衛生棉及內褲等)自動販賣機,每天有固定時段開放供受收容人投幣購買;移民署說:為嚴防發生群聚感染,已制訂收容所防治新冠肺炎規範、應變計畫,採取嚴格環境消毒、衛教宣導、體溫監測、人員分流及門禁管制等防疫措施,另外也與地區醫療院所簽約,供定收容人定期醫師體檢照護,所內收容人有急症也會立即就醫,務求保障受收容人權益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驚悚!新台五路小巴士車左轉彎 當場輾死斑馬線行人

►影/大快人心!逼藥師下跪奧客婦找到了! 警重辦強制、脅迫醫療人員罪

►熱心哥到派出所作證 警誤將酒精當額溫槍...遭噴滿臉要提告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