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友告誡:出去別說你是空服員!空姐「706字感性告白」

▲搭飛機,搭機,飛機餐,長榮航空,Hello Kitty彩繪機,長榮,長榮飛機餐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疫情延燒,航空業成「最危險行業之一」。有空服員在自身臉書上分享,親友都說:「出去不要讓人家知道你是空服員」。(示意圖/ETtoday記者攝,以下皆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疫情延燒,航空業成「最危險行業之一」。有空服員在自身臉書上分享,親友都說:「出去不要讓人家知道你是空服員」798字道進在疫情期間的感觸和艱難,最後也樂觀提到,希望大家多點體諒,少點謾罵,一起渡過這場寒冬。

空服員接觸國際旅客的日常,若載到一位確診,恐成為全台防疫的破口,讓身為第一道防線的機組人員人人自危,在每趟飛行中,冒著風險擔任「把旅客安全送回國」的角色,在連環爆出機師和空服員染疫後,原本引以為傲的職業變成沒人敢接觸的族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搭飛機,搭機,飛機餐,長榮航空,Hello Kitty彩繪機,長榮,長榮飛機餐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該空服員表示,身為第一線的服務人員,看了太多同事的委屈事,但每個人,每份工作,都有它的價值,就像是一顆螺絲之於一架飛機。

有空服員在自身臉書上分享,706字道進在疫情期間的感觸和溫馨小故事,該空服員表示,身為第一線的服務人員,看了太多同事的委屈事,但每個人,每份工作,都有它的價值,就像是一顆螺絲之於一架飛機,並感謝疾管局、醫療人員、相關政府機關等持續堅守崗位,做好自己的工作,讓台灣成為很安全的地方。

最後,空服員樂觀提到,「希望大家多點體諒,少點謾罵,一顆顆小螺絲起子還是會做好分內的事,渡過這場旅遊業寒冬,我們一起相信,很快能迎來炎炎夏日的一股涼風。」

▲飛機,機艙,搭機,緊急逃生門,緊急出口,托盤桌,安全須知卡,機艙窗戶,托盤桌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最後,空服員樂觀提到「希望大家多點體諒,少點謾罵,一顆顆小螺絲起子還是會做好分內的事,渡過這場旅遊業寒冬。」

空服員發文全文:

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,卻常常被忽略了。
每個人,每份工作,都有它的價值。
就像是一顆螺絲之於一架飛機。
我還記得有次飛空巴321,在準備工作將近完成要讓乘客登機時,機務大哥忽然眼神嚴肅直直朝機尾走,看了一下我負責的門,便打開檢查無異樣後再關上,我擔心地問大哥我的門怎麼了嗎?
他露出一抹微笑地說:我在外圍繞飛機檢查時,遠遠好像看到門縫有夾到小東西,所以上來確認一下,現在沒事了。
我鬆了口氣,學姊笑笑的跟我說,他們很嚴謹讓我們很放心欸。
我想說的是:
很多人的努力,才能成就一件事。
最近因為疫情關係,好多人持續堅守崗位,做好自己的工作,讓台灣成為很安全的地方。
辛苦的是疾管署、醫療人員、相關政府機關。旅遊業者的慘淡、以及服務業的無奈,更衝擊了無數相關產業和經濟。

幾趟飛行,遇過乘客很感動地跟說:真的很謝謝你們有飛,才能讓我們趕快回家。
而當我拉著行李箱時,也遇過被側目躲遠的眼神。
身邊的親友也一直叮嚀我,出去不要讓人家知道你是空服員。

但,這是我們的工作,安全把那些海外流浪的人送回家是我們的責任。

疫情演變至今,身為第一線的服務人員,看了太多同事的委屈事。
我想,很多人可能很難理解我們的處境,有時候一下飛機,開啟通訊天線後,就會收到風雲變色的簡訊通知。
有人因為載到確診病例,而必須馬上開始居家隔離的。
或是被抓飛長班,回台後必須自主健康管理,也就是說:不是往上班途中,就是在家,或是執行生活必要所需之活動。
還有認真找防疫租房處,就怕有個萬一,自己隔離好,不造成家人的困擾。
說真的,我們戴口罩、眼鏡、手套,勤洗手到手掌比阿嬤還粗糙,卻還是不能保證自己沒事,也不敢亂約朋友出去玩,就怕影響到身邊的人。
希望大家多點體諒,少點謾罵,一顆顆小螺絲還是會做好分內的事,渡過這場旅遊業寒冬,我們一起相信,很快能迎來炎炎夏日的一股涼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