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拍板!指考、會考、統測規劃「補考」外加名額錄取

▲▼ 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5日)表示,統測、國中會考、大學指考將規畫A、B兩卷,給因居家檢疫、隔離等因素無法到考的考生補考,並且均採外加名額錄取。

潘文忠說明,因應疫情,教育部已和各考試主辦單位做了相關試務規畫,各項考試將採一致性作法,凡因居家檢疫等因素無法參加者,給予補考機會,兼顧考生的健康和考試權益,目前各項試務中心都準備A、B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也說,目前也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考場防疫措施,預計國中會考、統測將在4月中旬前公告相關方案,指考將在6月中旬前公告。

另外,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室內超過100人以上、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。潘文忠也說,將依指出提醒學校如有修課人數較多的大型課程或大型週會、朝會等活動,在防疫優先考量下,可以暫緩辦理或思考其他應變措施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