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推科技防疫 用大數據建圖像化疫情預警地圖

▲▼柯文哲視察資訊局。(圖/取自柯文哲推特)

▲柯文哲視察資訊局。(圖/取自柯文哲推特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台灣確診人數達235例,而台北市截至24日下午,居家檢疫關懷人數累積達1萬921人,其中有43例確診案例。為了進一步了解台北市的疫情狀況,北市資訊局正積極研發大數據防疫系統,加強北市防疫作為,防堵可能的破口。

柯文哲25日下午到資訊局視察,他表示,同仁透過大數據進行疫情分析及資源配置,「利用科技來強化台北的防疫措施,努力讓台北不成為防疫的破口」。

對於資訊局正在研發疫情大數據分析,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,該套系統目前正在研發中,將會用現有的疫情資料、數據,統整出高風險的地區,視狀況可以加強防疫。另外也能統計各區的口罩數量,以利調度分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