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緊急狀態前夕 6萬移工「出逃擠爆邊界」苦嘆沒錢只能回家

▲▼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,眾多移工離開泰國,進入緬甸邊境。(圖/路透)

▲受到肺炎影響,眾多移工離開泰國,進入緬甸邊境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泰國預計明(26)日進入緊急狀態,多個商家與企業已於周末期間關門,不過內政部一名官員今日卻表示,約6萬名原本住在國內的移工已經趕在政令實施前離開該國;這些移工主要來自寮國、緬甸與柬埔寨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泰國內政部官員表示,截至24日,約6萬名來自其他東南亞國家的移工已經離開。大批人潮聚集在緬甸邊境,他們拖著行李與背包,場面相當混亂。

泰國的最新抗疫舉措使得許多民眾失去工作,也導致眾多移工離開。該國已關閉陸上邊界,當局告誡人們待在家,總理帕拉育(Prayuth Chan-ocha)預計於26日動用全面的緊急權力。

24歲的Win Paing是一名生產魚罐頭工廠的員工,他的家人請求他趕快回到家鄉,「泰國民眾都在囤積食物,但我沒有很多錢可以這樣做,所以我只想回家。」泰國截至25日報告934起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,是東南亞地區疫情第二慘重的國家,第一則是馬來西亞。

非盈利組織「援助聯盟委員會」(AAC)平時旨在協助泰國移工,員工Ye Min表示,泰國當局正安排送移工回家,但有些人等不及,並不想乖乖排隊。緬甸一名議員則援引政府數據指出,光是通過一處檢查站的人數就有1.8萬人,另外3處地點也有差不多的人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