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疫情波及!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延期 鎮瀾宮:盼農曆8月舉辦

▲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。(圖/鎮瀾宮提供)

▲大甲媽遶境年年吸引大批信眾相隨。(資料照/鎮瀾宮提供)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還願,祈求媽祖保佑度過疫情難關。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,希望疫情能夠盡快減緩、消退,好讓今年農曆8月可以順利舉辦遶境進香活動。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台灣確診人數至今累計已達235人。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為期9天8夜活動,年年吸引大批信眾相隨,今年原訂3月19日起駕,因應疫情而延後,去年參加遶境活動的朱立倫今天南下鎮瀾宮參拜向媽祖還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朱立倫和鄭銘坤等人茶敘時,鄭銘坤表示,希望疫情趕快消失,今年農曆8月能舉辦媽祖遶境活動。

鄭銘坤表示,「盼望農曆8月舉辦媽祖遶境進香活動」,只是茶敘中的閒聊話題,確切遶境進香的日期會等待疫情趨緩後再決定,最終遶境的時間,也會請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專業的防疫判斷後決定。

朱立倫表示,去年參加遶境進香活動時,沿途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,相當感動,今年原本要再跟隨媽祖遶境,未料因疫情而延後,祈求媽祖庇佑全民平安,共度疫情難關。

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展現地主之誼,帶著朱立倫品嚐百年歷史的在地隱藏版美食炸粿,朱立倫笑說,自己最喜歡小吃,和顏寬恒品嚐了多種口味的炸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