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婦與兒子吵架「想跳東河橋」 警好言相勸阻憾事

▲▼ 婦人被東河所員警安撫帶至新豐派出所,並輪番慰藉才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婦人被東河所員警安撫帶至新豐派出所,並輪番慰藉才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一名陳姓婦人,日前因家庭糾紛與兒子鬧得不愉快,竟在和兒子大吵一架後,自行離家至台11線東河橋想一躍而下,所幸被成功警分局東河分駐所巡邏員警發現,當時該婦人獨自徘徊在橋邊,察覺有異上前關心,成功阻止憾事發生。

該婦人被東河所員警發現直接向警方表示有輕生念頭,員警一邊安撫一邊查詢確認其身分,將婦人先帶至鄰近居住地的新豐派出所。新豐所值班警員方冠祈見陳女仍情緒激動,告訴陳女願傾聽其訴說困擾,陳女逐漸打開心房並表示因情緒控管問題時常想不開,這次因為和兒子吵架,氣不過才會動起自殺的念頭。經過一番告解與新豐所內員警輪番開導後, 陳女才同意由警方護送其返家,讓整件事情平安落幕。

▲▼ 婦人被東河所員警安撫帶至新豐派出所,並輪番慰藉才打消輕生念頭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成功警分局長蘇偉荃表示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若有身心問題應尋求適當疏解管道或治療,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,留給至親家人永久的悲痛。若發現家人有因自殺傾向而失蹤情事,請立即向警方報案緊急協尋,爭取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阻止憾事發生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