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冰選手北上訓練出車禍 盧秀燕:將設中部唯一滑冰場

▲盧秀燕表示,明年將設置中部唯一滑冰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表示,明年將設置中部唯一滑冰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陽國中和后綜高中滑冰選手昨晚搭車北上訓練,途中發生車禍,有13名師生輕傷,市議員陳清龍25日質詢表示,全因台中沒有滑冰場所致,市長盧秀燕說,市府在松竹路與崇德路規劃的北屯區國民運動中心,將設置中部唯一的滑冰場,預計明年動工、2024年完工。

陳清龍表示,因為台中沒有合格滑冰場,豐陽國中和后綜高中滑冰選手每周都要到北部滑冰場練習,經常清晨出門,半夜才回到家,昨晚搭乘的巴士發生車禍,部分師生輕傷,他為選手請命,希望市府盡速興建滑冰場,讓選手能在台中練習。

盧秀燕表示,她獲知訊息後,第一時間立即請運動局、教育局等相關單位關心協助受傷師生,至於滑冰場興建事宜,4年前市府即在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規劃滑冰場,後來計畫有所改變,最後無疾而終。

她上任後,地方民代都希望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能恢復規劃滑冰場,因此市府已納入規劃,預計明年動工,最快2024年完工,完工後將是中部唯一的滑冰場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