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大學有台灣學生確診!醫院「只是小感冒啦」兩度打發...拖了整整13天

▲▼哈佛大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佛大學校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美國近來確診數急速上升,目前已超過5.4萬人,死亡人數也來到783人。哈佛畢業的律師謝佩芬在政論節目《94要客訴》爆料,就讀同校公衛學院的友人,這幾天也確診了,但對方早在13天前,就出現症狀,於是赴醫院篩檢,怎料直接被以小感冒打發走。

哈佛大學校長貝考(Lawrence S. Bacow)24日下午對外透露,他和妻子阿戴爾(Adele Fleet Bacow)雙雙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已經接受隔離治療,「我們上周日開始出現病徵,先咳嗽然後發燒、發冷和肌肉疼痛,於是周一就和我們的醫生聯絡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眼看美國疫情日趨嚴重,連哈佛大學校長夫婦也中鏢,律師謝佩芬在《94要客訴》上談論此事時指出,「我自己也有個朋友在哈佛的公衛學院,然後她也確診了」,該名朋友是台灣人,3月8日開始出現咳嗽、發燒等症狀時,就有所警覺,於是趕快跑去學校的附設醫院,想進行篩檢,結果醫生卻說,「妳這只是小感冒啦」,就把她打發走了。

▲▼紐約,華爾街,紐約證券交易所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疫情嚴峻,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謝佩芬透露,該友人後來又再去看了一次醫生,但也是差不多的說法,請她嚴重一點再來,「就這樣拖了9天,她已經放棄我們學校的醫院,剛好附近有個醫院,有在進行新冠肺炎的檢測,也讓她篩檢,後來隔幾天通知她是陽性。」

換言之,對方從開始有症狀,一直到確診新冠肺炎,過了整整13天之久。謝佩芬不禁直呼,「幸好年輕力壯,而她現在還在居家隔離中,她也說痛苦到好幾天沒有洗頭,因為她手根本舉不起來、沒有力氣。」

最後,謝佩芬直言,美國這次公衛的反應慢不只半拍,是10幾20拍,「台灣在目前的防疫表現來看,真的是全球領先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