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首款手遊!邊闖關邊遊景點…韓國瑜變成主角「邯媧瑜」

▲BARHAN官網  。(圖/翻攝BARHAN實境遊戲官網)

▲《BARHAN》遊戲人物 。(圖/翻攝BARHAN實境遊戲官網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支持者發揮創意!一群高中生將高雄市長韓國瑜化身成手機AR遊戲《BARHAN》中的「HGY邯媧瑜」,人物設定是位來自平行宇宙的逃犯,「有多重化身,變化無窮,令人目不暇給,講話顛三倒四,經常忘了自己講過什麼,最擅長的異能力是『H異相波』」,要玩家扮演時空調查官,在各種線索中,集齊寶物,決定首長去留。

▲BARHAN官網  。(圖/翻攝BARHAN實境遊戲官網)

▲《BARHAN》遊戲人物 。(圖/翻攝BARHAN實境遊戲官網)

《BARHAN》的創意是由一群高雄的高中生所發起,使用實境遊戲創意平台ARVRS開發遊戲本體,由於這是個具有高度政治性的實境遊戲,表達出年輕人對現實政治人物的不滿,為了保護他們,遊戲製作群的介紹都以暱稱代替。

而《BARHAN》遊戲介紹中提到,這是以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直轄市首長罷免案為故事背景,將「日本動漫風人物角色」與「城市特色景點」以手機AR(擴增實境)將玩家帶入遊戲場景,而角色人物將韓國瑜設定為宇宙逃犯,命名為「HGY邯媧瑜」,特點是有多重化身,變化無窮,令人目不暇給,講話顛三倒四,經常忘了自己講過什麼,最擅常的異能力是「H異相波」,能轉化一切事物的表相,連心智都能改變,被「H異相波」攻擊,輕則失智,重則失能,超級恐怖。

▲BARHAN官網  。(圖/翻攝BARHAN實境遊戲官網)

▲《BARHAN》遊戲人物 。(圖/翻攝BARHAN實境遊戲官網)

另外,高雄市議員黃捷化身為調查官「黃婕」,罷韓四君子的尹立化身為調查官「影立」、陳冠榮化身為調查官「冠戎」、張博洋化身為調查官「帛洋」,李醫師化身為調查官「里禕」。

遊戲實境地點以高雄市城市景點為主,首發《舊城蓮漪》以左營舊城與蓮池潭景點做為遊戲場域,玩家必須依照手機關卡提示,搭配特定的擴增實境卡進行遊戲,玩家除了一邊闖關,還能透過造訪景點,瞭解城市執政團隊政績。在遊戲中扮演時空調查官的玩家,是否能在遊戲找到足夠的線索與寶物,最終將決定首長去留,和真實世界的選舉一樣,沒有人能保證一定當選,同樣的,也沒有人保證一定會罷免成功。

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,市長應自己檢討,罷韓變成是全民運動,高中生到爺爺奶奶們都很積極參與,樂見發揮創意發想,原本是政治性活動變得更多采多姿。至於自己變成主角中其從中一員,張博洋說覺得與有榮焉,讓更多人認識高雄,覺得滿忠於原著,韓國瑜角色是滿像的。

對於此款手遊,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:「防疫當下,各種意見都是包容,只要不干擾防疫,這是市長最在乎的事,雖然人物設定不盡然符合事實,也盼外界能對市長實際作為多注意。」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高雄市議會是否延期?韓國瑜「今天不談這個」 黃捷轟:別因要被罷免就擺爛
被抓了!傳「享溫馨KTV員工確診」害業績慘跌60% 南投女辯稱:IG看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