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環差「有條件通過」復工有望? 柯文哲一句話回應了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玫瑰展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北大巨蛋25日上午環評會再審,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,最後「有條件通過」,附帶意見要求遠雄於1個月內補齊資料送委員確認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立法院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大巨蛋復工有望,他先是嘆口氣,並說「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多的很,像是申請建照等等程序,沒那麼容易啦!」

台北市政府過去認定大巨蛋未按圖施工,2015年勒令遠雄停工。去年7月都審闖關成功,2月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召開大巨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,光害、交通動線、生態池等都被質疑,委員要求遠雄補齊資料再審。25日上午環評會再審,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,最後「有條件通過」,附帶意見要求遠雄於1個月內補齊資料送委員確認。

柯文哲25日中午赴立法院民眾黨團召開黨務聯繫會報,會後受訪時被媒體追問此事,僅嘆口氣說「唉…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多的很,像是申請建照等等程序,沒那麼容易啦」,隨後便快步離開。

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會依照環差會議的決議,在時間內補足資料說明,資料就再送回到都發局核備。他表示,目前台建中心性能審查已經通過,剩下營建署的圖面競合審查,等到資料補送給環差委員會,大約2到3周的作業準備時間,再向市府提出建照的申請,「約2個月時間,就可以復工,接著工期約1年半就能全部完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