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新冠肺炎疫情嚴重 林智勝只往返4個地方

▲▼2020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,林智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智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中職各隊集體訓練,防疫更不敢大意,中信兄弟「大師兄」林智勝25日賽前透露,自己現在只會往返四個地方,「球場、家裡、全聯、711,現在很多民眾還是會沒戴口罩,還是會很擔心,盡量不要外出。」

中職雖然延後開季,但各隊仍持續訓練備戰新球季,林智勝認為,球隊是團隊生活,如果一個人感染,勢必會影響球隊、甚至整個聯盟的運作,每個選手都應該落實防疫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為疫情關係,林智勝現在養成好習慣,一回到家就全身消毒,「臉書都有教學啊,像是洗手要超過20秒,昨天還有看到鼻腔也要清洗,用肥皂洗,比較不容易感染。」林智勝說,「這些事以前都沒在做,但如果能夠確保自己的安全,現在做也不會浪費時間。」

目前走在路上偶爾還是會遇到球迷要求合照,林智勝無奈地說,只能狠心拒絕,「因為疫情影響,球隊有要求,真的只能和這些球迷說抱歉。」

中職延後開季,預計4月11日開打,球員這段期間經歷「延長春訓」,林智勝認為,備戰心態還是相同,但無法完全掌握身體疲勞度,「我現在還沒完整守過9局,畢竟大家都要輪流上場。」還好球隊還有7場自辦熱身賽,他認為透過以賽代訓,能讓自己隨時保持手感,「比賽可以看到練習的成果,如果發現缺失,也可以立即從中修正。」

從13日官辦熱身賽開始,比賽一直是沒有觀眾的情況,接下來開季也是閉門打,林智勝直言,現場真的非常安靜,「自己真的要想辦法習慣,可能只有球、棒子和球員的喊聲,自己反而要更專注在場上。」

兄弟近期在自家主場比賽,應援團工作人員仍會放上應援曲,為選手加油,林智勝說,雖然沒有觀眾,但場邊多了應援音樂,真的好多了,「我自己覺得是有幫助,因為我的歌很震撼,像是在跟球迷說,大師兄回來了,在準備上的感覺就會不一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