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留學生中鏢!與高中友「同遊英返台」...居家檢疫時發病確診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5)日公布國內新增19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,累積病例235例。其中,案233於去年到英國就學,之後與高中同學(案210)同遊英國,並一同返台。起初入境時無症狀,之後在居家檢疫過程中發病,經安排通報於今日確診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出,案233於2019年12月至英國就學,3月13日至21日與高中同學(案210,3月24日確診)同遊英國並一同返國,案233入境時無症狀故返家居家檢疫,於3月23日發病,經安排就醫及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。

針對案233和案210感染源部份,指揮中心周志浩表示,由於案子到滿晚才確定,目前在還在追蹤匡列中,告一段落後會再報告。

此日新增的19例為7男12女,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,入境日介於3月12日至22日,發病日介於3月15日至23日。個案發病前分別有英國、美國、埃及、荷蘭、法國、比利時、土耳其及泰國等國活動史。

過去針對國外留學生境外移入案例,網路出現批評聲浪,認為會消耗國內防疫量能消耗,指揮官陳時中曾對此回應,不應該責備這些不是去旅遊的國外學生,認為留學生們回台只要做好居家檢疫,有症狀立即通報採檢,就能團結度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