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大運、全中運延期辦理 研議配套擬辦單項賽保障甄試資格

▲▼體育署長高俊雄(右二)說明東奧延期一年因應 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體育署長高俊雄(右二)說明全大運、全中運延期因應措施 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在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,國內大型綜合賽事也做出變化,因應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日益增加,全大運、全中運及身心運原則上延期辦理,至於影響到選手的升學、考證照資格,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,目前仍在研擬配套措施,傾向於辦理各單項賽事,確保選手甄試資格、保障升學。

鑑於新冠疫情沒有趨緩,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原訂下個月舉辦的全中運、5月的全大運及身心運都將延期辦理,至於延期之後對應屆畢業生的影響,高俊雄說,會針對這群有升學需要的學生另辦比賽,避免一定要跟全中運綁在一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中運是許多體育績優生的升學管道,國三、高三可以用全中運競技的成績作為甄試的參考依據,如今全中運延期辦理,高俊雄說,「配套措施就要跟全中運脫鉤了。」

體育署在和屏東縣討論過後,討論把全中運跟需要甄試的學生分流,過去需要透過甄試升學的選手大約有350人,今年若分出來比單項賽事,可能參賽選手多一倍到600人,「因為前八名能加分,很多人認為自己有機會的話就會來參與。」

「我們研擬可能找個安全的地方,把全中運19個運動種類進行完,但這比賽只是為了把『排序』排出來當作加分用,若是跑出破紀錄的成績不會被認證,完全就是甄試用途而已。」

而弱勢團體賽的話,高俊雄說,則會允許國二、高二生一同去打比賽,「但成績只會算給應屆畢業生,不要影響到他甄試的權利。」

至於全大運延期的話,恐會影響需要報考專任運動教練證照的人,「這個證照的門檻除了要大學畢業以外,還要求術科要拿下全國比賽個人的前三名、團體要前兩名,因此全大運延期,我們會確保應屆畢業生仍能來參與,不然一般來說畢業後就不能比了。」
 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全大運全中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