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赴歐洲旅遊返台!新冠肺炎苗栗再添一例 徐耀昌:皆境外移入,不必恐慌

▲苗栗縣新增1例確診案例;縣長徐耀昌表示,本縣目前2起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,請民眾不要過於恐慌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;縣長徐耀昌表示,本縣目前2起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,請民眾不要過於恐慌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苗栗縣新增1例確診個案,此例為2月至歐洲旅遊,3月返國入境,入境時,因身體不適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,並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,搭乘防疫計程車直接返家,並未到處趴趴走;縣長徐耀昌表示,本縣目前2起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,請民眾不要過於恐慌。

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,此個案為2020年2月26至3月20日至歐洲旅遊,3月21日返國入境;入境時,因有上呼吸道症狀,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,並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,搭乘防疫計程車直接返家,返家後直接進入其房間,居家隔離期間未與其他人員及家屬有接觸,經通報確診後,目前個案已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。

縣長徐耀昌表示,本縣目前2起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,請民眾不要過於恐慌,縣府一直都超前部署,全縣6家急救責任醫院都做好準備,都有篩檢及收治能力,提醒民眾防疫最重要的是勤洗手,避免碰觸口鼻眼增加感染機會,各項防疫措施都落實,本府會持續加強防疫,守護縣民健康。

苗栗縣政府呼籲,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,都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,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,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或社會秩序維護法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,可參閱疾管署官方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撥打本縣防疫專線037-722620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新竹84歲翁駕車「Z字型倒退嚕」 撞倒一整排機車!女騎士慘死

►無直接殺狗證據但手機有殺狗畫面 二審推翻一審!改判苗栗3男有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