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奧運延期不怕? 國際奧會已保逾1200萬美元保險金

▲▼東京奧運,東奧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奧運延期舉辦。(圖/路透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達成共識,將東京奧運延後,最晚在2021年夏天舉辦。然而,東奧延後舉辦也對日本、國際奧會帶來嚴重經濟損失,但據了解兩方都已針對東奧延期投保高額保險,可以透過此賠償收回部分損失。

東奧受疫情影響宣布延期,也對主辦國日本、國際奧會帶來一波經濟衝擊,據,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永濱利廣估算,考慮到目前已完工的相關奧運場館所帶來之經濟收益,若東奧延期預計會讓日本於2020年整體經濟損失3.2兆日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在承攬舉辦奧運時,主辦國、國際奧會都會向保險公司針對奧運取消、延後投保。例如在2016年里約奧運、2018平昌東奧,國際奧會就支付逾1200萬美元的投保金,以防止奧運無法順利舉辦所帶來的經濟損失。儘管IOC主席巴赫在之前的記者會上,沒有針對本次東奧的投保金額回應,但按過往經驗,每屆奧運的投保金會逐年提升。

除了保險賠償外,國際奧會另還有風險準備金以面對突發狀況,根據2019年國際奧會的年度報告中,國際奧會的準備金達近20億美元,準備金除供國際奧會緊急運用外,也會分配給奧運各單項項目體育協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