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起刀槍!巴西黑幫不爽「政府無作為」 開車四處廣播:沒事不准出門

▲▼巴西里約熱內盧貧民窟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里約熱內盧貧民窟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巴西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2000例,但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的防疫措施屢遭批評,而長期控制當地貧民窟的巴西黑幫,決定站出來,直接宣布實施宵禁,呼籲居民沒事不要上街,最好待在家裡什麼事都別做。

巴西里約熱內盧的「天主之城」(City of God)是當地有名的貧民窟,該地的黑幫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,選擇收起刀槍,自行宣布該區實施宵禁,並開車在社區內廣播,要求民眾遵守宵禁規則,「我們實施宵禁是因為沒人認真對待此事,不管是誰在街上胡鬧都會被糾正,最好都待在家裡,什麼事都別做」、「政府沒有能力做些什麼,那麼有組織的犯罪集團就會解決它。」

當地貧民窟的居民也證實,他們都有在社群網站上收到訊息,要求人們在夜晚時刻離開街道,還有其他的限制措施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巴西貧民窟的居民稱新冠肺炎為「富人疾病」,因為這些富裕的人們從國外旅遊回國後,將這些病毒帶入社區,並快速傳入衛生條件低落的下層階級,而在警察不願管事的貧民窟,橫行街頭的黑幫,頓時成為整頓當地防疫措施的推手。

根據巴西國家水務局(National Water Agency)的數據顯示,巴西約有4000萬人無法獲得公共用水,有1億人,也就是近一半的人日常用水都沒有經過污水處理。「天主之城」的居民表示,他們有時連洗手的水都沒有,更不用說他們幾乎買不起售價高昂的洗手乳。

巴西有五分之一的人口住在貧民窟,目前貧民社區內至少有305例確診,公共衛生系統很可能在15天內崩潰。目前里約熱內盧市長克里韋拉(Marcelo Crivella)也承諾,會在貧民窟的出入口放置免費的公用肥皂,讓有健康問題的老年人移居到旅館。

►巴西「缺防護裝備」確診病例15%是醫護 護士怨:沒人照顧我們!
►巴西總統兒痛批:新冠肺炎宛如「車諾比核災」 獨裁政權再度隱匿嚴重事件
►巴西宣布關閉陸地邊境15天! 里約熱內盧傳首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