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新增19例確診 「3例都是台北轉機」2人搭機就有症狀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已在全球大流行,上海24日新增19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其中3名確診病例都於3月陸續從美國起飛,經過台北轉機,之後於隔離期間確診。

▲上海機場內的檢疫人員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上海機場內的檢疫人員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根據上海市衛健委微信公眾號「健康上海12320」消息,截至3月24日24時,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94例,現有14例境外輸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。

其中3例曾經過台北轉機,第一位為上海籍,在美國留學,3月18日從美國出發,19日從台北轉機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入關後即被隔離,期間出現症狀,之後被確診。

▲▼來自嚴重疫區國家航班,上海浦東機場全程高規格防疫。(圖/翻攝 環球網)

▲來自嚴重疫區國家航班,上海浦東機場全程高規格防疫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第二位則是美國籍,3月21日從美國出發,經台北轉機後於3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入境時就已出現症狀,被送往指定隔離醫療機構,之後經檢測後確診。

第三位則同為美國籍,從3月16日自美國出發後,經台北轉機於3月1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因為有出現症狀,入關後直接送往指定醫療機構,檢查後也確診。

3月24日0—24時,上海新增治愈出院1例,為義大利輸入性病例。死亡1例,為男性,81歲,既往有肝腎功能不全、冠心病、房顫史,入院即告危重,先後予以呼吸機、ECMO(體外膜肺氧合)、CRRT(持續性腎臟替代療法)治療,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。

截至3月24日24時,累計治愈出院330例,死亡5例。現有98例在院治療(含境外輸入性91例),其中病情平穩90例,重症2例,危重型6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