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瘦身效果最好的3個時間點 早上空腹做,提升燃脂20%

▲運動瘦身效果最好的3個時間。(圖/翻攝IG)

▲找對運動時間讓瘦身效果更好。

編輯/Amanda 圖/翻攝IG@babebani、3.48kg

大家都知道減肥的不二法門就是飲食控制加上運動,但現代人生活忙碌,能運動的時間不多,既然如此,當然要找到運動瘦身最有效的時間點,讓減肥效果事半功倍。那到底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運動最好?不管你喜歡早上鍛鍊還是晚間運動都沒關係,快把早中晚3個最佳運動時間點記好,從今天起運動要做對時間。

▲運動瘦身效果最好的3個時間。(圖/翻攝IG)

早餐前運動提升燃脂效果

早上運動可以幫助提高神經興奮性,促進新陳代謝,讓人更有精神、維持充沛活力,而比起吃了早餐後才運動,早上在空腹狀況下運動會調動更多的脂肪分解為身體提供能量,能多燃燒20%的熱量,長期下來,有助於控制體重和維持體態。

但要注意的是,經過一整晚的睡眠,身體會稍微顯得僵硬,所以選擇早上運動的人,一定要注意事前暖身,且運動強度不要太高;另外,運動前也可先喝適量溫水,為身體補充水分,避免運動時脫水。

▲運動瘦身效果最好的3個時間。(圖/翻攝IG)

下午3點身體狀態好

有些人會利用午休後來運動,而下午3點其實是人體生理狀態最佳的時刻,身體敏感度較高,這時候做些抗阻訓練,會有很好的效果。但對大多數學生、上班族來說,下午還是正在上課、上班的時間,比較適合工作時間較彈性的人或是放假時進行,還是需要依個人狀況調整。

▲運動瘦身效果最好的3個時間。(圖/翻攝IG)

睡前2小時前別運動

白天上課上班時間較趕,不少人選擇利用晚上時間來運動,不論是跑步、跳舞或去健身房訓練,晚上運動會提高體溫、加快心率,且運動可以幫助釋放壓力,屬緩疲憊一天的身心,有利於提升夜間的睡眠品質,同時還能消耗一天裡攝入的過多熱量,幫助身體維持在較高的代謝狀態,讓睡眠時也能有較高的能量消耗。

只是晚上運動要注意運動方式的選擇,不要選擇太過激烈的運動,且最好在睡前2小時前運動完,避免讓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不好入睡。

►想瘦先記好!激升減脂效果的7件事 「別老是做同一運動」

►難怪瘦不了!7大「發胖壞習慣」一定要知道 憋尿竟也有影響

►星・變美/最美女二《梨泰院》權娜拉5招維持好身材 「燒酒泡澡」超有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