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力支持東奧延期決定 國際桌總:將研究資格賽和世界排名因應

▲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)

▲我國新桌球一哥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隨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達成共識,東京奧運將延期一年,最晚在2021年夏天舉辦。國際桌總(ITTF)也發聲明表示,全力支持東京奧運延期的決定,將會繼續支持國際奧會以及東京奧運籌委會。

安倍晉三和巴赫電話會議後決定將東京奧運延期至2020年之後,最晚將在2021年夏天舉行,且「TOKYO 2020」的名稱也不會改變,讓東京奧運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延期的奧運。不過各國都紛紛表達支持,包括世界田徑總會(IAAF)就認為,「非常樂見此決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桌球女單一姊鄭怡靜。

▲匈牙利桌賽,鄭怡靜。(圖/取自ITTF)

而國際桌總稍早也發聲明,主席維克特(Thomas Weikert)說到,「從1988年桌球第一次加入奧運這個大家庭,國際桌總一直是國際奧會的忠實合作夥伴,多年來桌球在奧運也成為重要項目,現在我們全力支持國際奧會24日所做的決定(延期東奧)。」

國際桌總秘書長卡林(Raul Calin)則提到,「可以想像從2013年起,國際奧會、東奧籌委會、東京市政府所有負責的工作人員付出的辛勞,尤其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,在致力保障所有人安全健康下,最後只能做出延期決定,但在這艱難時刻,國際桌總更會支持這決定。」

國際桌總聲明也談到,「將會著手開始研究奧運資格賽和世界排名的相關因應計畫,並具體分析奧運延期的影響。」

▼陳建安、莊智淵。

▲▼匈牙利桌賽,陳建安、莊智淵。(圖/取自ITTF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