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來跟柯文哲視訊!被疫情燒到...民眾黨用視訊與粉絲互動

▲▼2020選前之夜,民眾黨選前之夜,柯文哲進場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去年8月創黨後,積極拓展組織勢力,但也難逃新冠肺炎魔爪,暫緩舉辦實體活動。為了持續與黨員聯繫,民眾黨近來成立青年黨員群組,計畫用視訊的方式週週進行線上互動,未來還計畫安排黨主席柯文哲、蔡壁如等5位立委以及麾下的政治明星、專家學者等,一起與青年朋友交流。

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公關事務長吳怡萱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近期活動紛紛喊卡,因此在Line上成立「TPP青年黨員交流區」群組,主要成員都是16到20歲的年輕人,揪團來討論公共議題。

根據規劃,視訊直播的流程將分2階段,第1階段會先在群組內部討論議題,不論是成員自主發想或是由黨務人士拋出,預熱醞釀後,再進行視訊互動。另外,每周都會邀請不同的來賓,除了柯文哲、蔡壁如等黨籍人士外,也會針對議題邀來不同的專家,直接幫青年朋友解惑。

吳怡萱笑說,大家都很認真、扎實的在群組裡討論公共議題,自己甚至有時候還會被問倒。她表示,這個群組未來會變成討論專區,並進一步透過視訊聊天室與青年互動,蒐集意見供黨參考,5位黨籍立委也可以一同參與,用最直接的方式獲取回饋,「這些都可以變成立委的養分」。

疫情期間政府推出線上遠距教學,盼克服停班停課影響維持教學進度,這正好給了吳怡萱靈感。她表示,雖然現今直播功能盛行,但直播的互動僅止於「文字」,甚至無法看到對方的臉,視訊則能達成「面對面」。同樣都是即時互動,但有畫面的視訊硬是比直播更有感。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民眾黨測試線上視訊互動模式,未來還計畫找柯文哲登場。(圖/吳怡萱提供)

▲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民眾黨測試線上視訊互動,未來計畫找柯文哲登場。(圖/吳怡萱提供)

吳怡萱表示,遠距聊天室可以達成雙向溝通,不只每周會丟出議題供討論,聊天室成員自主發起的主題更是各委員最棒的資料庫,「委員能直接聽到青年人的聲音,畢竟透過辦公室助理,每天接觸到的還是有侷限」。

但現階段礙於設備關係,目前僅透過Line的群組視訊會議功能進行直播互動,且為非公開形式,難免變成只在同溫層打轉,無助拓展黨員族群。吳怡萱也坦言,黨要向外擴張,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舉辦活動,透過參與的青年朋友一個拉一個最快。

吳怡萱說,視訊直播是疫情期間維持互動熱度的做法,若成效不錯,未來不排除繼續採用,並進一步改成邀請制的半公開形式,維持討論的品質並兼顧粉絲族群外的參與度,透過「實體+線上」雙軌並進,全力擴大民眾黨的支持群眾,爭取更多人的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