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暫停日本5座工廠、7條產線運作 因應汽車市場需求減少

「神車」TOYOTA這下要化身「神醫」?允諾英國產線將會協助生產醫療設備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OYOTA位於日本的5座工廠、7條產線將暫停運作以調節產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日本汽車大廠TOYOTA(豐田)在23日宣布,將自4月3日開始暫停日本國內5座工廠、7條產線的生產作業,原因即是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全球大流行,使得海外汽車需求量減少,為了及早因應而做出的決定,其中每家工廠停工時間不一,最長者將達到15天。

TOYOTA「再度」收購速霸陸股份 但否認將合作開發姊妹車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由於汽車市場需求量減少,TOYOTA將暫停部分日本工廠與產線的運作,最長達15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這次的暫停運作計畫中,生產TOYOTA車款的愛知縣豐田市高岡工廠與堤工廠各1條產線,以及愛知縣田原市田原工廠2條產線,將分別停工3天與8天;而生產LEXUS豪華車款的福岡縣宮若市九州工廠,則有1條產線將暫停9天,另外生產HINO商用車款的羽村工廠也將暫停2天。

「神車」TOYOTA這下要化身「神醫」?允諾英國產線將會協助生產醫療設備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包括生產LEXUS與HINO車款的工廠,也在這波暫停運作調整的行列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上述短暫停止運作的5座工廠中,主要是供應北美市場的4Runner車款、以及供應大陸市場的LEXUS車款,且是因為這2個市場受疫情影響需求下降,才做出調整產能的決策,應不至於影響到台灣市場的需求量。

TOYOTA「再度」收購速霸陸股份 但否認將合作開發姊妹車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OYOTA在歐洲地區也關了6座工廠,而大陸的4座工廠則是逐步復工當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日本本地產能調整外,TOYOTA也在稍早關閉了法國、葡萄牙、英國、捷克、波蘭與土耳其工廠,等於歐洲地區就有6國的工廠處於暫停運作狀態;值得一提的是,原先TOYOTA在疫情嚴重的大陸共關了4座工廠,停工時間長達1個月,不過在疫情受到控制之後,這4座工廠已經逐步復工。

►川普批准車廠生產呼吸器!特斯拉、福特、通用加入抗疫戰局

►LEXUS LM 300h四人座搶先試駕!「500萬陸地頭等艙」配備超級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