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 爸爸的初戀秘密 

文/賴賴

▲▼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典型的文藝電影,看著海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,果然能把兩大老戲骨搬出來,有一定程度的劇本功,從一隻心愛的小貓走失開始,老夫婦的枯燥生活沒有不同,也沒有驚天情緒大反彈,一切都是平靜風浪下,隱隱蘊藏的波濤,而最後結局不是驚滔駭浪,而是煦陽般溫暖,很有味道的文藝型作品。

從一個屋子出發,場景都在離屋子不到五百公尺的場域以及公園,老夫妻平淡一層不變的生活,從便當菜色,老先生的打扮,每天室內的對話,看電影時才驚覺,我們的生活不也是如此,枯燥得精彩,無聊得舒適,這就是人生,想著大情大愛濃烈的炙熱,不代表平淡之下不存在,只是表達方式不同罷了,很深厚的內蘊,也只有這麼平凡的詮釋,才能激發大腦內的神經迴路,活絡腦細胞。

文學電影。

片  名: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
英文名稱:Only the Cat Knows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19-09-12
片  長:01時45分
導  演:小林聖太郎(KOBAYASI Syoutarou)
演  員:倍賞千惠子(Chieko BAISHO) 、 藤龍也(Tatsuya FUJI) 、 市川實日子(Mikako Ichikawa) 、 優希美青 、 西田尚美 、 星由里子 、 小市慢太郎 、 小林且彌
國  家:日本
語  言:日語
發行公司:可樂電影


劇情大綱

兩夫婦、一隻貓,結縭50年,從今開始只為了和你白頭偕老…

原以為是命中註定,卻意外展開只有貓咪知道的愛情羅曼史…

孩子們長大後都離開了老家,只留下一對結縭50年的老年夫婦。太太有喜子(倍賞千惠子 飾)最近對丈夫勝(藤龍也 飾)非常不滿,跟他說話都不回應,自己寂寞得只能跟家裡養的貓咪小不點說話,她只好跟常常回老家探望爸媽的女兒菜穗子(市川實日子 飾)抱怨丈夫。某天有喜子意外發現勝竟偷偷和年輕時的心上人會面,難過之餘決定鼓起勇氣對勝提出離婚,沒想到勝卻對她傾訴出深藏在內心多年的祕密…。一對婚姻岌岌可危的夫婦、一隻深深了解他們感情祕密的貓咪,最”驚心動魄”的愛情羅曼史才正要展開!

擅長溫暖人心的導演小林聖太郎在《元氣媽媽》《深夜食堂2》後,交出以貓咪與銀髮族為主題的戀愛物語新作《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》。本片改編自溫暖系漫畫家西炯子的作品《父親,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》,更延攬了明星貓咪蘋果”扮老”演出靈魂角色黑貓小不點。《東京小屋的回憶》倍賞千惠子、《感官世界》藤龍也聯手詮釋結縭50年的伴侶,點出日本銀髮族世代在傳統夫妻關係下的動容與哀愁,讓人想起自己的父母執輩,及那些只有貓咪知道、但其實人類不願脫口的凡夫俗事。

▲▼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。(圖/yahoo)

▲年輕時期對賣牛奶的銷售小姐一見鍾情。

▲▼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。(圖/yahoo)

▲老年時有煩惱,不對妻子說,卻只對朋友傾訴。

▲▼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。(圖/yahoo)

▲和樂融融的一家人,爸媽真的要離婚嗎?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

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