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暴增「台灣可能封城」 陳時中二度回應:相關準備已經就位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全球大爆發,副總統陳建仁24日在臉書表示,疫情緩和至少還需要2個月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舉辦記者會時,有媒體提問台灣未來會不會「封城」,指揮官陳時中回答,封城或者任何情況,全部都會依疫情做判定,至於相關的事前準備,已經一切都就位。

新冠肺炎全球已經有超過35萬人感染,各國紛紛祭出鎖國或封城等嚴格措施。考量到台灣近期確診數量持續攀升,加上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提醒,疫情緩和至少還需要2個月,因此連續2天都有媒體提問,台灣是否會將封城列入選項,未來什麼情況下會封城,是否會提前提醒民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,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,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,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連續2天都有媒體在記者會提問,台灣是否會將封城列入選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指揮官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封城或是有任何情況,全都會根據疫情做判定,不過為預防突發狀況,目前相關的事前準備,已經一切都準備就位。

他透露,目前已有視訊教學的必要,針對學校停課、視訊教學、相關考試,教育部需要先進行規劃、事先演練,同時也要研擬大規模視訊教學。

陳時中23日時也說,如果有要封城或進一步的相關動作,當然希望會給大家準備時間,基本上以預先公告為原則,不過台灣距離需要封城的情況還很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