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延1年太樂觀」東奧組委會建議延2年 2022成另類「奧運年」

▲▼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奧運籌辦之路顛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資深國際奧委會委員龐德(Dick Pound)在24日凌晨透露,東京奧運將會延期到2021年舉辦,不過東京奧運組委會理事高橋治之認為,指延期一年「太過樂觀」,建議延賽兩年較為寬裕,且冬奧、夏奧一同舉辦也能形成令人矚目的「奧運年」。

高橋治之早在本月10日就曾表示,奧運可能延期一年到兩年,不過當時日本仍堅持要如期舉行,此番言論一度引起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、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不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至今還難以控制,加拿大率先宣布若不延期將不派隊參賽,許多國家包括澳洲、挪威、美國、英國等也相繼跟進「逼宮」,讓日本不得不低頭,首現安倍晉三首度鬆口可能將會延賽,並於今晚7點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商討相關事宜。

在會議中,安倍晉三向巴赫提出希望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左右期限的提議,考量疫情和奧委會準備工作,以及選手的備戰狀況,一年可能是最好的辦法,延後2年的話對選手影響太大。也就是等於否決了中止東京奧運,以及延期2年的決定,不過是否正式延期,則要等國際奧會公布。

對於東京奧運可能只延期一年,據日本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高橋治之受訪時表示,一年太過樂觀,因為疫情可能再升溫,一年後疫情未必會完全結束,且明年重大賽事幾乎底定,賽程上容易出現衝突,因此延期兩年較佳。

2022年大賽多,有北京冬奧、杭州亞運、卡達足球世界盃等,若加入東京奧運將會成為體育界熱鬧的一年,同時也能打造獨特的「冬夏奧運年」。
 

關鍵字: 東京奧運高橋治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