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悔「捐4500個口罩」給中國要求返還 網友罵爆豐川市長:太丟臉了!

▲新冠肺炎衝擊全球,圖為日本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在東海地方蔓延造成口罩荒,豐川市長卻要求中國返還口罩。圖為日本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愛知縣豐川市與江蘇省的無錫市結為友好城市,所以在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時,市長竹本幸夫決定提供4500個口罩給無錫市,現在因為日本東海地方感染蔓延,口罩又缺貨,竹本市長要求,中國返還4500個口罩。

根據日本東海電視報導,豐川基於友好城市協議在2月4日提供了4500個口罩、1套防護衣到江蘇省無錫市新吳區,作為防疫支援,但是現在新冠肺炎已經在愛知縣廣泛傳播,豐川市一名20多歲的男子確診,該名男子在豐田汽車工作,現在豐川市為勞工準備的口罩庫存,在5月就要見底。

對此,竹本幸夫市長向無錫市新吳區喊話,如果還有庫存的話,希望能夠返還這4500個口罩。

▲▼豐川市長竹本幸夫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豐川市長竹本幸夫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網友則對於市長的說法表示,「做為一個愛知縣民,我覺得很尷尬,想要達到4500個口罩這種程度,還是考慮其他辦法吧」、「我是豐川市民,我覺得這太不成體統了,真的把口罩退回來,我會想換掉這個市長,這已經不只是豐川的恥辱,是日本的恥辱」、「我很驚訝市長一點都沒有危機管理意識,要求返還真的很丟臉」、「你是我第一個看過後悔捐口罩還真的要求返還的,作為日本人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,而且我敢肯定,已經沒有庫存了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