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漁光島野狗群聚橫行還咬死家畜 議員籲動保處正視

▲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,長期被70多隻流浪狗盤據,不時追逐小孩或機車,甚至偷襲羊圈咬死羊隻,讓飼主損失慘重,議員林美燕和盧崑福到場了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,長期被70多隻流浪狗盤據,不時追逐小孩或機車,甚至偷襲羊圈咬死羊隻,讓飼主損失慘重,議員林美燕和盧崑福到場了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,長期被70多隻流浪狗盤據,不時追逐小孩或機車,甚至偷襲羊圈咬死羊隻,讓飼主損失慘重,市議員林美燕和盧崑福24日上午到場了解,議員們表示,已發生多起流浪狗攻擊傷人事件,要求動保處重視問題之外,也建議與林務局協調於現地設立圍籬,讓狗群集中,建立人與狗和諧共存的環境。

張姓養羊戶表示,流浪狗成群結隊不時鑽地洞進入牧場啃咬羊群,前兩週才一隻羊慘遭咬死,過幾天流浪狗又進入牧場獵食,所幸及時發現,僅咬傷羊隻耳朵,過去也曾飼養雞隻,養雞場一夜之間全被破壞,雞被咬死,損失金額達數十萬元。

漁光里林寧峰里長也表示,在漁光島常發生民眾被群聚流浪狗追逐,最後嚇到落荒而逃,大家人心惶惶,對居民與遊客安全帶來莫大威脅,而此問題向市府反映多次,但惡犬問題依舊無解。

市議員林美燕和盧崑福指出,流浪狗追逐甚至咬傷已不是個案,而是通案,不僅漁光島,在南區體育場、水交社、鯤鯓類似的案例層出不窮,要求動保處積極處理,議員也希望研議出有適合用地,規劃配套的完善環境,以減少人狗的衝突問題,

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表示,只要接獲通報,都會將有傷人紀錄、具潛在攻擊性包含習慣性追逐人車、連續對人吼吠等犬隻,優先捕捉移置,不追人的狗則給予結紮,藉此控制流浪狗繁衍數量。針對議員建議,也會擬定階段性計畫處理流浪狗安置問題。

台南市動保處指出,針對台南市民眾通報有流浪犬問題的案件及重點管制區域,動保處均會積極處理並優先將追車咬人犬隻予以捕捉移除,後續推廣做為工作犬提供認養。動保處於3月19日接獲通報後,立即派員會同里長前往勘查管制,經查案發地點附近約有6-7頭已絕育遊蕩犬隻,並有愛心人士固定餵養,已於近日派獸醫師配合麻醉槍作業,積極圍捕里長指認之2頭問題犬,後續將再配合里長加強該區域問題遊蕩犬隻的管控,並會協調愛心人士將餵養點移至人少偏僻處,避免造成里民財物損失。

動保處呼籲民眾飼養毛小孩應善盡飼主責任,終養不棄養,教養不放養,如發現棄養行為則可撥打動保處專線06-2130958舉發。另愛心人士餵養遊蕩犬應擇適當地點,不要靠近社區並移至偏遠處,同時管領好所餵養的流浪犬,以避免造成社區衛生及安全問題的危害。
 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