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獅、晶華、五福都自救!董事長與董事不支薪、高階主管減薪50%

▲▼雄獅旅遊,台北國際旅展ITF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雄獅旅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重創全台觀光旅宿業,為了保障員工最大權益,目前包括雄獅、晶華、五福都宣布董事長與董事3月起不支薪、不領2019年度酬勞等方式自救。

台灣最大旅行社雄獅旅遊20日開第一槍宣布,公司全體董事與董事長將不領取2019年酬勞,並從3月起,副總級以上減半薪、協理級減薪30%,董事長王文傑表示,現階段除了維持穩定生存的能量,更重要是,盡可能減少或降低員工與股東的權益被犧牲或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晶華酒店外觀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晶華酒店外觀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晶華國際酒店集團23日也宣布跟進,採董監事不領取2019年酬勞、高階主管主動減薪30%,帶領員工度過難關。同時,晶華酒店人事部也積極規劃「觀光業轉型培訓」課程,以保障全體同仁工作權益為首要目標。

▲▼五福旅遊。(圖/五福旅遊提供)

▲五福旅遊。(圖/五福旅遊提供)

五福旅遊於24日發新聞稿宣布,董事長及董事們將自3月份開始不支領薪酬及2019年度酬勞,高階主管副總經理及以上,於疫情期間,將支持公司自主減薪,直至疫情結束後恢復正常。現在五福也持續進行教育訓練課程,提供各種知識學習,提昇員工的工作技能,優化各項作業流程,做好準備迎接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