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不想放棄本季「甚至可能打到9月」 美專家稱「禁足令」還要持續幾周

▲▼湖人詹姆斯,快艇雷納德、喬治。(圖/路透)

▲湖人一哥詹姆斯(左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NBA已經連續4天沒新增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案例,維持在14例,不過美國公衛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24日表示,「禁足令」恐還要持續好幾周,NBA要停擺到何時仍是未知數。美國《ESPN》資深記者謝爾朋(Ramona Shelburne)指出,聯盟上下無論如何都想「挽救」這個賽季,就算賽季要一路打到9月。

美國《ESPN》16日曾報導,聯盟已著手評估3種「停賽方案」將造成的各隊收入損失,包括直接取消本季、重新開打但關門進行,以及直接從季後賽開始打並允許球迷入場。據NBA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的消息,多位NBA球隊老闆和高層人士認為,最好的情況是在今年6月中下旬重新開打,本季的賽程可能拉長到8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ESPN》資深記者謝爾朋則表示,聯盟上下包括球隊老闆、球員等,都有一個共識,「那就是無論如何,他們都想挽救這個賽季,不管是7月、8月或打到9月都沒關係。」她直言,「我不認為會有任何人想在沒有冠軍球隊產生之下,就進入下一個賽季。」

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(CDC)16日已經給出「未來8周國內不要舉行50人以上的活動」的建議,目前更有16州發布「禁足令」,超過1億人受到影響。公衛專家佛奇24日也公開表示,美國居民未來幾周可能還是得待在家,「我不認為疫情會在下周或2周後就突然平息,我不覺得有這種可能性。」

▲NBA停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NBA停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