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月收8萬怎麼過? 網曝「南北差很大」…台北人哭:房貸就佔一半

▲▼情侶,結婚,夫妻,牽手,時尚,交往。(圖/Pixabay)

▲夫妻省一點的話,月收8萬在台北還是能過得不錯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很多夫妻即使沒生小孩,還是得負擔房貸、車貸、孝親費等等,在台北生活的人壓力更重。一名網友好奇,如果夫妻收入都差不多4萬,兩人加起來8萬多,大概能過上怎樣的生活品質?

原PO在PTT表示,他聽說不少參加國家考試的人,在訓練階段就有機會遇到將來的另一半,假設兩人都是在國營企業工作,月收入加起來8萬多,「這會是什麼家庭呢?會過啥咪(什麼)日子啊?車子還是toyota嗎?」

▲▼文山房市,文山區街景,文山街景,文山區秀明路,台北市文山區,文山區房市,文山區公寓。(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▲在台北沒後援買房會很累。(示意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網友表示,如果住在南部,夫妻月收8萬已經很足夠,如果是在北部就會比較辛苦,「南部會很爽,北部很苦」、「台北兩人8萬只能租個套房,南部兩人8萬存個5年就能買中古大樓了」、「我跟我老婆月收15萬,我們還在租房子」、「一個人8萬還蠻爽,出門不用看價錢,兩個人8萬的話就有點拮据了,生小孩沒品質,房子別想買」、「北部的話生活品質滿糟糕的,畢竟房貸一半就過去了。」

但最重要的還是得看消費習慣,如果沒有車貸房貸,夫妻平常也不會太揮霍,8萬扣掉房租還有足夠預算吃喝玩樂。一名網友透露,他和妻子家庭年收80萬,有背負房貸與車貸,也育有一個小孩,「過得還是很開心,看到小孩開心、平安,生活過得去就好,在雙北還是活得好好的,房子在蛋白區,房貸慢慢還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關鍵字:房貸夫妻收入薪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白癡公主長相變了「尖下巴+高聳山根」! 粉絲嚇傻急問:為什麼要整?

YouTuber白癡公主以無厘頭風格走紅,經常用「貧乳」、「A減」等詞自嘲,大方拿自己的外貌開玩笑。不過,她最近邀請整過形的好友超直白聊手術話題,被發現胸部變大了,下巴、鼻子似乎也變得不一樣,在鏡頭前..

3/23 23:28

N號房「趙博士」正面露出! 性虐74少女還拍片…韓媒揭他「超強學霸史」

南韓「n號房事件」因涉及未成年女性性虐及性剝削,鬧得沸沸揚揚,其中在聊天室裡名為「朴博士」的營運者更已經被警方拘捕,原本南韓警方預計在明(24)日討論是否公開該名嫌犯的長相,不過南韓媒體SBS電視台卻..

3/23 19:59

網湧入臉書打氣!3年前「甜蜜全家福」惹淚 辛龍十指緊扣劉真...一手抱女兒

「國標舞女王」劉真22日深夜22時22分於北榮病逝,享年44歲,留下老公辛龍及年僅4歲的女兒霓霓。消息震驚各界,藝人好友們紛紛發文哀悼,大票網友也湧入辛龍臉書,轉發最後一則貼文,表示心痛不捨之情,同時..

3/23 17:22

疫情爆發仍多數不戴口罩!他分析歐美人想法 曝見解:不認為他們100%錯

有鄉民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為什麼WHO和英美都宣導不戴口罩?」話題吸引另一名網友回文,「直到前陣子,我也是覺得歐美不戴口罩很智障」,但疫情爆發,歐美人仍堅持不戴口罩,讓他心態開始..

3/23 17:02

張上淳家世背景曝光「全家台大醫」 網揭超關鍵因素:太強大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3日即宣布,醫事人員除「申請核准」外不得出國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卻被踢爆疫情間出國玩樂,本人也發出道歉聲明。有網友發現張..

3/23 11:18

住10幾年!他常收「手寫信求割愛」 過來人一看秒懂:你家很漂亮

「沒幾個月都會看到!」近日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,他這個住處已經住了10多年,但卻時不時會收到手寫信,上頭寫著「如剛好您有意割愛,十二萬分感謝」,讓他看了很疑惑。貼文曝光後,就掀起底下網友討論。

5分鐘前

北士科國際新灣區 打造智慧聚落成為水岸新亮點

大台北科技走廊串起大北區經濟引擎,其中的「4+1產業園區計畫」,包含南港生技聚落、內科2.0計畫、圓山新創聚落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,並納入生態社子島形成完整規劃,令不少專家看好未來北區發展的想像空間,將遠遠超越南港的東區門戶計畫。

9分鐘前

AI題材帶動!北市廠辦3年交易800億 單1區就賣532億

近3年台北市廠辦交易總額達800億元,其中光內科就占67%,高達532億元。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林三智觀察,近年在AI題材的帶動下,內科廠辦詢問度高,隨著市場需求高、空置低,帶租約的辦公產品熱度持續上升。

35分鐘前

買房後「婆婆強硬入住」不肯回老家!害孩子擠一房 她忍20年離婚

一名人妻心寒表示,在他們買房後,婆婆就跑來硬擠,一住就是20年,都不肯回老家,害得孩子們要擠一房;不僅如此,婆媳間也為了各種問題吵翻,讓她忍無可忍,決定和媽寶夫離婚,但同時她對於種種過往仍耿耿於懷,不禁感嘆「該怎麼放過自己?」

46分鐘前

東高雄唯一影城有譜 在地抱怨「空中鳳城」美感看不懂

高雄鐵路地下化後,鳳山車站新大樓「空中鳳城」受工期延宕影響,延後到今年7月完工,完成前台鐵即將先行公告招商,該建物面積約1萬3087坪,營運時間30年,規劃商場、影院等商業設施,屆時將出現東高雄第一個影城,專家表示,周邊房價已經漲贏店租。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