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居家檢疫男離家4小時...驚人開罰金額曝!他高雄衝彰化借錢恐不夠賠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國道七隊23日在國道3號和美段攔查一輛銀色轎車,發現陳姓駕駛為居家檢疫對象,卻到處趴趴走,他自述要到台中找朋友借錢,不過被攔查後,男子已經連夜被帶回高雄住處繼續實施居家檢疫,現在這名男子恐將面臨20萬元的罰鍰,借來的錢恐怕也不夠賠!

▲高雄陳姓男子應居家檢疫卻趴趴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陳姓男子應居家檢疫卻趴趴走,遭到國道警方攔查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男隔離趴走遭國道警攔下,衛生局潘炤穎出面說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這名陳姓男子在20日從香港入境,因為符合居家檢疫資格,所以回國後被限制居住在高雄市鼓山區住處,23日開車北上遭到國道警方攔查。

▲高雄陳姓男子應居家檢疫卻趴趴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國道警方發現陳姓男子為居家檢疫對象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陳姓男子當下自述,自己有經濟上的需求,因此需要到台中找友人借錢,大約在晚間7點30分離開高雄住處。潘炤穎表示,衛生局第一時間獲知訊息,也在晚間12點30分左右確認陳姓男子已經回到高雄住處,並且執行居家檢疫措施。

▲高雄男隔離趴走遭國道警攔下,衛生局潘炤穎出面說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現行裁罰規範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潘炤穎指出,依據目前特別條例裁罰基準,可以確認陳姓男子離家已違反相關規範,若以陳姓男子自述離家時間為7點30分,直到12點30分返家的話,介於2至6小時之間可裁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。

「實在是很可惡!」潘炤穎指出,陳姓男子在離家之前,是將檢疫定位手機放在高雄住處,企圖塑造「人還在家裡」的假象,因此在裁處過程中,會考量陳姓男子的惡意行徑酌予量處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相關新聞】

影/趴趴走影像曝!高雄男「檢疫手機放家裡」開車北上 衛生局怒:是惡意

又抓到了!高雄男居家檢疫落跑 竟開車上國道...衝彰化趴趴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